台灣彩劵行所販售的刮刮樂,是大家都非常喜歡的一種博奕遊戲、但是大家都覺得這樣是公益的行動,其實我還是有點不明白刮刮樂的公益行為在哪裡,好像是銀行方與台灣彩劵會固定提供一定比例值的金額給民間團體,以這樣的善心持續經營。

但是經過了這麼多年的台灣彩卷行刮刮樂、因為很多次的中獎頭獎得主都是新聞報導與當店彩卷行的敘述、這樣是很多人都無法接受的原因,因為沒有看到實體中獎的人、讓大家覺得這像是作弊的行為,一復一日、年復一年,到了現在刮刮樂的買氣下降了許多、但是神奇的地方在於只要買氣下降的時候台灣的媒體新聞就會報導出哪邊的幾歲至幾歲的婦人或者男子刮中了頭獎,或者是刮開的時候以為沒有中獎拿至櫃檯的時候,櫃檯的老闆娘或者老闆會跟你說中了頭獎。

然後當店會掛紅布條和放鞭炮,但是其實又有一個矛盾的點、現在的人應該沒有這麼傻了,每次都是使用莫虛名的狀態突然就有人空降出現中了頭獎、還有另一個原因是所有的彩卷行沒有統一的系統自訂,無法查詢到哪間還剩幾款刮刮樂、其他地方還有沒有剩哪幾款刮刮樂,這些資訊只有最大的商人才知道、那就是後方製作人這點就不多提。

如果台灣彩卷行的公正是可以公開出來的,這樣的可信度相當提高不好、因為口說無憑永遠都只是數字呈現出來,這樣是讓世人無法接受的事實,如果刮刮樂的統計數字都可以公告出來、目前販售張數為多少張,刮出的頭獎還剩幾張、二獎幾張這樣會讓更多人想要去購買的慾望。